LEADING ELECTRIC <span>&</span>   MACHINERY
  • 力菱開始於台北市紹興南路旁一間小店面並利用門前的空地組裝冰水水機及空調箱,那是1981台灣經濟奇蹟起飛的時代。
  • 隨著台灣80年代GMP藥廠竄起,力菱整合了冷媒系統與送風設備提供了無塵室的客製化箱型機(PKG),汐止新廠也於1986年落成進駐,投入了大型氣冷式冰水主機的產品線,開始了多樣化、客製化及專業化的時代。1996與日本東洋製作所合作提供半導體無塵室設備並在1997增設了彰化全興工廠,開啟了空調箱”斷熱鋁柱”的新紀元,並在隨後的十多年間提供了各大晶圓廠、面板廠高階無塵室的空調送風設備,奠定了力菱空調設備的里程碑。
  • 2009台灣第一台自製的力菱離心式冰水主機在高雄凱旋醫院開始商轉,變頻離心式冰水主機也在2010上市商轉,接著幾年陸續推出了中電壓(4160V)變頻離心式冰水機及離心式二段壓縮儲冰主機,開創了台灣大型冰水主機的新世代。2015力菱與ITRI技術合作推出了台灣第一台磁浮軸承離心式冰水機(COP 7.2 / 0.49kW/RT),為空調主機耗能奠定了新的標準!
  • 今天力菱集團依舊不忘創立初衷,持續的努力研究開發高品質、低耗能的產品來滿足全球客戶需求。